新華網 正文
深圳破獲走私出口“問題地圖”案 從境外追繳地圖26萬余張
2019-03-18 21:3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3月18日電(記者王曉丹、王豐)深圳海關18日通報,該關日前破獲一起東莞某公司涉嫌走私出口違禁地圖案,查獲“涉嫌侵犯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的地圖30萬余張,從荷蘭追回已出口“問題地圖”26萬余張,抓獲4名犯罪嫌疑人。

  2018年9月17日,深圳海關所屬文錦渡海關在對一輛以一般貿易方式申報出口的貨車查驗時發現,該車申報出口到香港的41074張地圖存在疑似“涉嫌侵犯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經深圳市規劃國土房産信息中心鑒定,該批地圖不符合國家有關標準和規定。

  2018年9月25日,該關所屬文錦渡海關緝私分局對相關線索予以立案,分別對該案涉及的報關公司、運輸公司、貨代公司、生産廠家等開展查緝,現場查獲單證、賬冊、電子證據一批,抓獲4名犯罪嫌疑人。

  偵查查明,該批地圖由東莞某印刷有限公司印刷,原計劃印刷50萬張,已經印刷306057張。後經緝私人員及時抓捕相關嫌疑人並查處生産窩點,阻止了剩余19萬余張“問題地圖”的印刷。

  緝私部門在案偵中發現,涉案印刷公司已經印刷的30余萬張地圖中,有26萬余張違禁地圖已經從香港轉机出口到荷蘭鹿特丹。經過多方努力,2019年1月,緝私部門最終將全部26萬余張“問題地圖”從荷蘭追繳經香港返回境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250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