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受權發布)徐曉鴻委員:堅持我國基督教中國化方向

2019-03-12 01:12: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陳煒偉、熊爭艷) 徐曉鴻委員11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説,立足新時代,我國基督教必須始終堅持中國化方向,這也是中國教會健康發展的必然選擇。

  徐曉鴻説,我國絕大多數教牧人員和信徒是愛國愛教的。近年來,信徒中涌現出全國勞模、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感動中國人物、全國道德模范以及行業領軍者,反映出廣大信徒對祖國和對所從事行業的熱愛。但基督教領域還存在一些問題,比如,愛國愛教的高素質教牧人才缺乏,部分教牧人員和信徒法律意識淡薄等。

  徐曉鴻表示,一要不斷消除我國基督教的“洋教”烙印;二要只有在神學上建立真正的“自我”,才能成為真正的“中國基督教”;三要不斷汲取中華文化的優秀傳統,讓我國基督教在中華文化沃土扎好根,成為中國人自己認同的宗教;四要不斷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基督教真正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徐曉鴻還表示,無論需要花多大力氣、用多長時間,我們堅持基督教中國化方向的決心絕不改變,走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道路的意志絕不動搖。身處新時代,開啟新征程,我們將積極主動地團結引導好廣大信徒,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責任編輯: 趙延心 ]
(兩會受權發布)徐曉鴻委員:堅持我國基督教中國化方向-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2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