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萬春委員:加快建設海南自貿區 打造更高層次改革開放新格局

2019-03-10 21:43:1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記者董瑞豐、黃小希)毛萬春委員10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説,海南全島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邁出堅實步伐,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進程加快。站在全國改革開放的最前沿,海南將逢山開路、遇水架橋,不斷形成新經驗、深化新認識、貢獻新方案,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實際成效體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説服力。

  毛萬春提出三點希望:

  第一,進一步凝聚共識。希望各地區各部門能夠繼續大力支援、鼎力相助,推動海南新一輪更高水準的開放、深化更高標準的改革、實現更高品質的發展,使海南成為展示中國新時代改革開放堅定決心和偉大成就的重要窗口。

  第二,進一步勇于創新。希望中央有關部門繼續指導海南在內外貿、投融資、財政稅務、金融創新、出入境等方面探索更加靈活的政策體係、監管模式和管理體制,著力構建人流、物流、資金流自由進出的改革開放新高地,大力發展以服務業、旅遊業、高新技術産業為主導的開放型經濟,更好發揮海南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戰略節點作用。

  第三,進一步廣納人才。希望全國、全世界的各類人才、企業家等有識之士,為推動海南成為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新標桿,成為展示中國風范、中國氣派、中國形象的靚麗名片提供有力支撐。

  毛萬春説,上下同欲者勝,我們一定能夠一張藍圖繪到底,把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好,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責任編輯: 郝多 ]
毛萬春委員:加快建設海南自貿區 打造更高層次改革開放新格局-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17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