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雙委員:民營企業要在新時代再立新功

2019-03-09 20:27:12 來源: 新華網

(兩會受權發布)陳雙委員:民營企業要在新時代再立新功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劉慧、胡浩)陳雙委員9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説,民營企業要在新時代再立新功,民營企業家要當創新者、奮鬥者。民營企業遭遇的困難是發展中的困難、成長中的煩惱,要從挑戰中發現和把握新的機遇,依靠努力實現更大發展。

3月9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這是陳雙委員作大會發言。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長期在中關村工作的陳雙表示,近年來,從中央到地方,從政府到銀行,定政策、抓落實、送服務,中關村民營企業的獲得感越來越強。一係列有含金量的政策措施為民營企業持續發展注入了活力。隨著一項項政策的落地,中關村民營企業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實業報國的信念進一步增強,許多企業呈現出良好發展勢頭。

  陳雙介紹,北京市在改善營商環境方面狠下功夫,實施北京效率、北京服務、北京標準、北京誠信四大示范工程,大力推進政府服務掌上辦、自助辦、馬上辦、就近辦。辦理建築許可、獲得用水用氣、納稅等領域服務明顯改善,充分發揮小微企業金融綜合服務平臺、企業上市綜合服務平臺、融資擔保基金、紓困基金作用,降低小微企業融資成本,依法保護産權,激發和保護企業家精神。

  陳雙認為,觀眾永遠拿不到金牌,只有參賽者才有可能獲得回報。在中關村,最不缺的就是創新的熱情和氛圍,總能看到一批批創業者和企業家在不懈努力。隨著營商環境越來越完善、政府服務越來越進步、越來越貼心,民營企業完全可以實現更大的發展。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陳雙委員:民營企業要在新時代再立新功-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21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