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進入候鳥遷徙期 26.5萬只野生鳥類棲息北京
2019-03-03 16:3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魏夢佳)3日是“世界野生動植物日”。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發布資訊顯示,目前北京已進入候鳥遷徙期,今年2月,全市9個國家級和34個市級監測站共監測到野生鳥類26.5萬只。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北京作為東亞重要的候鳥遷徙通道,每年春天都有大量候鳥由南向北遷徙過境,部分候鳥在北遷過程中落腳北京。根據2月1日至26日的監測數據,全市共監測到野生鳥類26.5萬只,其中包括大天鵝、小天鵝、白尾海雕、獵隼、白琵鷺、蒼鷺等。

  近年來,隨著野生動植物保護力度不斷加大,首都生態環境持續改善,野生動植物種類正在增加。去年10月,在位于北京延慶區的野鴨湖濕地自然保護區觀測到的鳥類達到343種,與2015年同期相比新增48種,其中不乏短嘴金絲燕、林柳鶯等北京地區罕見品種;在一些自然保護區中,豹貓、野豬、狍子等動物也越來越多地出現在監控鏡頭中。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表示,為了更有針對性地保護好野生動植物,提升城市的生物多樣性,2019年,北京還將啟動野生動植物棲息地調查,並根據調查情況建立城區動植物棲息地保護名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航拍江西吉水千畝油菜花盛開
航拍江西吉水千畝油菜花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7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