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媒:金磚國家將打造統一支付體係
2019-03-02 11:1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1日電(記者劉洋)據當地媒體1日報道,金磚國家正在打造名為“金磚支付”的統一支付體係,今後消費者有望借助專門的手機應用在金磚國家內實現跨國跨幣種支付。

  據俄羅斯《消息報》報道,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金融服務工作組組長、俄聯邦工商會主席謝爾蓋·卡特林説,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俄方成員近日討論了建立金磚國家新國際支付體係的相關問題,如何實現金磚國家間的支付體係對接已成為金磚合作的工作重點之一。

  俄銀行協會副主席奧列格·普列克辛説,整合金磚國家支付體係的第一步是建立金磚國家內部統一的零售支付及匯款平臺。相關試點項目將于今年4月初在南非啟動。

  他説,“金磚支付”的實施方案之一是建立囊括所有金磚國家支付體係的線上錢包。為此,需建立與金磚五國支付體係相連的獨立雲平臺,非金磚國家支付體係也可接入平臺。通過在智能手機上安裝相關應用,消費者可在接入雲平臺的國家內用手機進行不受交易幣種限制的跨國支付。

  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是開展金磚合作的重要機制之一,其宗旨包括加強和促進金磚國家工商界之間的經濟、貿易、商務和投資聯繫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84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