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為爭議島嶼接通海底光纜
2019-02-27 10:3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26日電 由俄羅斯電信公司鋪設的薩哈林島至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的海底光纜26日正式投入使用,島上居民將可使用更便宜、更快速的互聯網服務。

  據塔斯社報道,俄羅斯電信公司總裁奧謝耶夫斯基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表示,在促進南千島群島社會經濟發展的聯邦目標方案框架下,公司鋪設的海底光纜使得群島中3個島的4個居民點實現了光纖通達。當地居民可根據價格選擇享受速度為每秒50兆、80兆或100兆的無限制互聯網接入服務,其中最高傳輸速度比此前提高了21倍。

  奧謝耶夫斯基説,俄羅斯的大型行動通訊運營商已經提出相關需求,計劃接入到海底光纜項目中,進而改善當地的行動通訊和網絡品質。

  俄羅斯政府官員透露,此項目具有重要的社會意義而不是商業意義,運營方不會從中獲取利潤。

  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齒舞、色丹、國後、擇捉四島被日本稱為北方四島,而俄羅斯稱之為南千島群島。這些島嶼二戰前屬于日本,二戰後被蘇聯佔領,蘇聯解體後俄羅斯作為繼承國實際控制。俄日因這些島嶼的歸屬問題爭議嚴重,兩國至今未締結和平條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169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