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扶貧基金會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小學生捐贈愛心包裹
2019-02-26 16:0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羅爭光、鄭薛飛騰)中國扶貧基金會與阿里巴巴公益26日共同在京啟動一項國際愛心包裹項目,將向“一帶一路”沿線發展中國家有需求的小學生捐贈學習用品。

  據介紹,中國扶貧基金會愛心包裹項目于2009年啟動。截至2018年底,該項目累計接受社會捐贈6.77億元,惠及全國31個省份近3萬所學校、592萬名學生。

  近年來,在參與國際人道主義救援和國際發展援助工作中,中國扶貧基金會發現一些國家的小學生缺乏基本的學習用品。2018年,該基金會聯合阿里巴巴公益,在尼泊爾、柬埔寨、奈米比亞和緬甸試點發放了5萬多個國際愛心包裹,受到歡迎。經過一年的調研和試點,雙方決定在2019年正式啟動國際愛心包裹項目。

  中國扶貧基金會常務副秘書長陳紅濤介紹,國際愛心包裹由書包、基礎文具、美術用品、益智玩具、生活用品五大類構成,共105個單件,捐贈標準為100元每個。

  目前已經有11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成為首批國際愛心包裹合作夥伴國,包括柬埔寨、埃塞俄比亞、寮國、蒙古國、緬甸、奈米比亞、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蘇丹和烏幹達。

  2019年,國際愛心包裹項目計劃發放20萬個以上愛心包裹,未來三年將力爭發放100萬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春回大地農事忙
春回大地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6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