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四海同春”亞洲團在緬甸仰光喜慶落幕
2019-02-25 13:1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2月25日電(記者莊北寧 曹美愛)2019“文化中國·四海同春”亞洲團24日在緬甸仰光國家大劇院為緬甸華僑華人和友人奉上一場具有濃鬱中國韻味、民族風情的文化演出,送去新春祝福。

  當晚,仰光國家大劇院座無虛席,中國駐緬甸大使洪亮等使館人員、緬甸宗教事務和文化部長昂哥、緬甸和平委員會丁妙溫等政要和緬甸友人、駐緬外國友人、緬甸華僑華人等上千人到場觀看演出。

  洪亮在致辭中説,今天的晚會是今年緬甸春節係列慶祝活動的壓軸戲,今年緬甸新春慶祝活動好戲連臺,濃濃的年味體現了中緬兩國文化相通、胞波情深。

  展現多民族風貌的群舞《歡樂舞步》拉開演出序幕,馬頭琴獨奏《鴻雁》、京劇《智取威虎山》、笛蕭演奏《卷珠簾》、雜技《蝶戀》、獨唱《鄉愁》等一個個精彩節目贏得觀眾掌聲不斷。

  緬甸廣東工商總會會長徐叢蒼説,相信今天的演出將進一步深化緬甸人民對中國文化的了解,加強中緬交流的紐帶,促進中緬胞波情誼萬古長青。

  緬甸姑娘辛津瑪告訴新華社記者,她是第一次來看“四海同春”演出,通過中國的民族歌舞表演,可以更多了解中國文化,這樣的演出讓緬中兩國人民越來越互相了解。

  本次“文化中國·四海同春”亞洲團訪問了日本、印尼、緬甸3國6座城市,仰光是這次行程的最後一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5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