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關停575家校外培訓機構
2019-02-20 19:5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2月20日電(記者鄭天虹)記者20日從廣州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廣州市已經完成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工作,共關停575家機構,1108家機構承諾不再從事中小學學科類培訓業務。

  據廣州市教育局副局長林洽生介紹,廣州市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工作分為三個階段開展,第一階段全面部署和排查摸底工作已于去年5月底完成,第二階段集中整改工作已于去年11月底完成,第三階段專項督查“回頭看”工作已于去年12月底完成。

  據統計,廣州共摸查校外培訓機構8562家,其中學科類培訓機構2263家。通過市、區聯動,廣州建立了翔實的工作臺賬並嚴格落實整改銷號制度,1890家存在問題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全部整治完畢,其中問題主要集中在沒有合規辦學資質、存在安全隱患、超綱提前教學等。行動中共關停575家機構,1108家機構承諾不再從事中小學學科類培訓業務。

  在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工作之後,廣州將建立培訓機構檢查監管“新常態”。如繼續開展“回頭看”,堅決抵制和查處違規組織競賽、“密考”等違規行為,公布校外培訓機構黑白名單,強化對培訓機構的監督管理。繼續加強監管隊伍建設,完善聯席會議制度,健全聯合執法機制,加大執法力度。

  林洽生説,在報讀校外培訓機構時,家長在網上一查,如果機構不在白名單裏,就要格外小心;未來要保證每一位機構中從事學科教學的老師必須持有教師資格證;引導培訓機構集中辦學,以便于管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6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