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有助于開發流感廣譜疫苗
2019-02-20 12:5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2月20日電 由于流感病毒經常變化,人們常需要每年打不同的流感疫苗。一項新研究説,可以讓人體免疫細胞識別各種流感病毒中相同的部分,有望在此基礎上開發出不用每年注射的廣譜疫苗。

  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研究人員和國際同行在新一期英國《自然·免疫學》雜志上報告了相關成果。他們發現了甲型、乙型和丙型流感病毒上相同的部分,確認一種名為“CD8+T細胞”的免疫細胞可以借此攻擊所有這些流感病毒。

  研究人員制出了試驗性疫苗,將其注入實驗鼠體內,結果顯示,實驗鼠免疫係統中的上述細胞被激活,能顯著殺滅各種流感病毒。

  論文第一作者、墨爾本大學的馬利奧斯·科察科斯説,由于流感病毒一直在變化,過去很難預測將會流行的流感病毒類型,並開發相應的疫苗。由于人體內也存在這種免疫細胞,今後有望在此基礎上開發出對各種流感病毒都有效的廣譜疫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14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