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孩子食欲大增體重卻下降 需警惕兒童甲亢
2019-02-15 10:1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2月15日電(記者李松)如果孩子食欲大增但是體重卻呈現下降趨勢,需要警惕是否患上了甲亢。醫生提醒,兒童甲亢臨床表現不一,輕重差別也較大,家長要重視孩子身體、行為等方面的變化,及早就醫診治。

  重慶8歲大的孩子悅悅,一年前食量開始變大,但體重不增反而下降,還出現注意力不集中、易怒等問題。“通過甲狀腺功能檢查和甲狀腺B超檢查,孩子被診斷為兒童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又稱為兒童甲亢。”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宋萃説。

  宋萃介紹,兒童甲亢是兒科內分泌係統常見疾病之一,這種疾病往往起病隱匿,症狀缺乏特異性,加之不少人對甲亢缺乏認知,認為只有成年人才會患這類疾病,往往延遲了就診時間。

  “兒童甲亢的早期症狀多表現為易怒、易激動、注意力不集中、焦慮、失眠等,同時可能出現食欲亢進、多食易饑、消瘦、汗多、乏力。除此以外,還會有頸部甲狀腺腫大、眼部變凸的表現。”宋萃説。

  此外,兒童甲亢復發率也較高,除定期隨訪外,家庭護理還需注意兩個方面:一是進行心理幹預。兒童甲亢患者常有易怒、急躁、焦慮、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家長在醫護人員的指導下,耐心地關心、體貼孩子,幫助孩子減輕情緒緊張,消除思想顧慮和壓力,積極配合治療。二是在生活護理上,引導孩子低碘飲食,讓孩子注意休息,減少激烈的體育運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18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