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部戰區空軍雷達某旅開展嚴寒大風條件下防空預警訓練
2019-01-29 17:4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29日電(張汨汨、楊楠)迎著七八級寒風,雷達站各崗位戰勤人員全速奔跑至戰位,第一時間開機迎“敵”……北部戰區空軍雷達某旅日前組織多個邊防一線雷達站進行一等轉進演練,結合駐地嚴寒大風的實際氣候特點,全面提升官兵惡劣環境中實際作戰和應對各類情況的臨機處置能力。

  “部隊駐守寒區,嚴寒大風是這裏的主要天氣特徵。在這樣的環境裏,讓雷達動得快、看得遠,保證官兵最高生存率,是實戰對我們的基本要求。將嚴寒條件下可預知的各類情況納入訓練中,就是提升官兵面對各種情況的應對能力,以此確保部隊的作戰能力,不讓‘千裏眼’受阻于惡劣環境。”旅長周世軒説。

  為了讓嚴寒大風條件下的防空預警訓練取得實效,他們派出專人對每名戰勤人員的體能情況、專業素養、心理素質等方面進行詳細記錄,並寫下針對性改進訓練意見。同時,他們還將戰場救護、植物辨別、隱蔽生火等嚴寒大風條件下的戰場生存技能作為官兵了解課目加以訓練,讓官兵掌握冬季作戰時遭敵攻擊、部隊打散後戰場生存的必備知識,力求將嚴寒條件下的日常訓練與實戰接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小年到 年味濃
小年到 年味濃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6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