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分鐘”看長三角鐵路春運
2019-01-25 15:2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月25日電(賈遠琨 張永鵬)春運啟動以來,為了讓旅客能夠安全順暢地回家,鐵路部門眾多崗位都在爭分奪秒中精益求精。讓我們通過“一分鐘”,來看看長三角鐵路春運的真實狀態。

  一分鐘,上海虹橋站平均850名旅客“刷臉”刷證進站。

  今年春運,全程自助出行成為新風尚。網上自助購票,使用“上鐵12306”App查詢列車時刻、檢票口、停靠站臺等資訊,通過自助實名制驗證、自助售票機取票、自助檢票機檢票、“刷臉”刷證進站,旅客可體驗到無幹擾的便捷。

  長三角鐵路在全國率先推廣應用自助實名制核驗閘機,旅客自助“刷臉”進站通道總數達464條。這個春運,科技點亮的“智慧旅途”隨處可見,越來越多的旅客將體驗到一個全程只需“人機對話”的春運。

  一分鐘,“復興號”列車平均運作5833米。

  長三角鐵路目前配屬“復興號”動車組列車達131組,“復興號”動車組開行范圍已覆蓋長三角高鐵線。

  春運期間,長三角地區每日上線投入運作“復興號”動車組116組,每分鐘“復興號”動車組列車平均運作5833米,始發終到城市覆蓋眾多大小城市。不論你是回家探親,還是外出旅遊,“復興號”動車組列車都能伴你同行。

  一分鐘,12306客服平均受理電話48.4個。

  作為全國第一家鐵路客服中心,上鐵12306客服中心為旅客提供長三角地區的鐵路客運咨詢、求助和增值服務等。自2019年1月1日至今,上鐵12306客服中心共受理電話呼入83.97萬個,約佔全國鐵路係統的兩成,人工受理服務40.6萬個,接通率為99.14%。

  一分鐘,外賣小哥平均跑出120米。

  承擔著長三角鐵路後勤保障任務的上海華鐵旅服公司共有近600名外賣小哥,他們每天在長三角的9個車站內奔忙,平均每人每天要配送20多趟貨物,平均一天要配送的餐食達6000多公斤,為了確保在2分鐘停站時間裏能將盒飯送上車,這些外賣小哥一直處于奔跑狀態,平均一分鐘要跑出120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4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