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將開始研制新一代轟炸機原型機
2019-01-14 13:5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13日電(記者欒海)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著名航空設計制造企業“圖波列夫”公司將在近幾個月內開始研制數架新一代遠端戰略轟炸機的原型機。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日前報道,這一研制項目代號為“使者”,于2009年開始實施。目前“圖波列夫”公司下屬喀山飛機制造廠已收到制造新轟炸機原型機所需設計資料,並將于近幾個月內開工。預計該轟炸機的首架原型機將于2021年至2022年間制成。

  《俄羅斯報》網站援引不透露姓名的俄航空專家的話報道説,上述新轟炸機屬于隱形亞音速噴氣飛機,其外形採用尾翼與機身融為一體的“飛翼”設計,可使用高超音速導彈等精確打擊武器,它將接替俄現役圖-160、圖-22和圖-95等型號轟炸機。預計新轟炸機將于2025至2026年間首次飛行,其部分關鍵設備將先由圖-214LMK型試驗飛機搭載測試。如一切順利,新轟炸機的列裝時間約為2028年。

  飛機在俯衝和倒飛時,機身會出現負過載。據俄新社報道,依據設計,上述新轟炸機的燃料供應係統和流體動力控制係統須在飛機承受最高2.7G(G為一種重力加速度單位)的負過載、機身外部環境溫度為50至零下60攝氏度時仍能工作;其發動機電子系統須保障該飛機連續飛行30小時;在遇到核武器等某些破壞性影響時,該飛機的發動機仍須穩定工作;這款轟炸機須能突破敵方現代新式防空係統;其服役期不低于12年且可延長到21年。

  俄《軍工信使報》網站報道説,根據設計方案,新轟炸機有兩臺發動機,該發動機將在圖-160M2型轟炸機的NK-32-02雙涵道渦輪風扇發動機的基礎上研制而成;新轟炸機的起飛重量達145噸,比目前俄較先進的遠端戰略轟炸機圖-160輕約50%,有效載荷約為30噸;若不空中加油,新轟炸機的航程約為1.5萬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