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中國學聯與開羅大學孔子學院開辦漢語課堂
2019-01-11 13:5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月10日電(記者鄭思遠)埃及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與開羅大學孔子學院10日簽署漢語課堂合作協議,為華僑華人及留學生子女提供與中國國內接軌的語文教學,並為埃及青少年學習漢語提供幫助。

  根據協議,這一漢語課堂將作為開羅大學孔子學院針對幼兒的一個教學點,也是公益文化教育活動平臺。埃及中國學聯將派人負責管理,開羅大學孔院將負責教學任務。教學內容以中國九年義務教育課本為主,並輔以國學和中華武術、廣播體操等課程。

  埃及中國學聯主席擺克成在簽約儀式上説,中文教學是中華民族的“留根工程”,是保存自身文化和族群認同的最重要方式。海外華僑華人和留學生子女從小學習中文,講好普通話,為將來打好堅實的文化基礎做準備。

  開羅大學孔子學院院長王恩界表示,學者普遍認為,學習語言的關鍵期在12歲之前,希望中文也能進入埃及中小學課堂、甚至是幼兒園。開羅大學孔子學院與埃及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通過友好合作、資源共用,將共同推進埃及幼兒及青少年漢語教學事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6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