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保監會提示防范保險行銷人員利用自媒體搞虛假宣傳
2019-01-10 11:2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譚謨曉)銀保監會日前發布提示,近來部分保險行銷人員在微信朋友圈等自媒體平臺發布虛假行銷資訊,消費者要增強風險意識,謹防誤導宣傳。

  據介紹,保險行銷人員通過自媒體平臺虛假宣傳的慣用手法主要有三種:一是饑餓行銷,宣傳保險産品即將停售或限時銷售,如使用“秒殺”“全國瘋搶”“限時限量”等用語;二是誇大收益,混淆保險産品和其他固定收益類理財産品,如宣稱“保本保息”“保本高收益”“復利滾存”等;三是曲解條款,故意曲解政策或産品條款,如宣稱“過往病史不用申報”“得了病也能買”“什麼都能保”等。

  銀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保險産品主要功能是提供風險保障,消費者應當樹立科學的保險消費理念,通過正規渠道充分了解保障責任、保險金額、除外責任等重要産品資訊,根據自身實際需求及風險承受能力選擇合適的保險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小企鵝上“幼兒園”
小企鵝上“幼兒園”
“水墨”龍門
“水墨”龍門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7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