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兩岸青年短視頻大賽發布163件臺青作品
2019-01-09 19:4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記者 石龍洪)第二屆兩岸青年短視頻大賽9日落幕,《臺灣青年遊上海,拍了部城市宣傳片》等163件臺青拍攝的短視頻作品在大陸視頻平臺“梨視頻”上發布,生動展示了2018年臺青在大陸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

  本次大賽旨在用短視頻這一時下熱門的新媒體形式,增進兩岸青年交流。活動自2018年5月啟動,收到臺青投稿716人次、來稿308條。這些短視頻作品在兩岸社交媒體上廣受歡迎,全網點擊量超過1.5億。

  經專業評委評分,綜合網友投票點讚和網絡點擊率、完播率等數據,最終黃柏凱創作的《臺灣青年遊上海,拍了部城市宣傳片》奪得本次比賽第一名。《擁抱兩岸擁抱愛!臺灣青年FreeHug》和《爆笑!美女教你兩招學會臺灣腔》分獲第二、三名。本次比賽還産生7名優秀作品獎和10名入圍作品獎。

  這些參賽作品記錄了臺青在大陸交流活動的熱絡景象,包括在大陸交流、參訪、學習、實習、創業、體育、公益等活動中的見聞感受,如走進G20峰會場地、體驗北京冬奧滑雪場、到中超賽場觀戰、唱昆曲跳民族舞、挑戰大陸繞密碼、北京胡同畫壁畫等。臺青們還拍攝了辛勤工作的清潔工、自強不息的殘疾人、用原創歌曲感恩大陸老師、寫感謝信給夏令營大陸室友等精彩視頻。所有視頻均為臺青自發原創、真實記錄,作品創意十足、精彩紛呈,展現了臺青熱情真誠氣質,傳達了溫暖、快樂和感動。

  據了解,“梨視頻”將持續以短視頻這種青年群體喜聞樂見的傳播形式,激勵臺青參與兩岸交流,搭建兩岸青年民間交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墨”龍門
“水墨”龍門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萌寶”戲雪
“萌寶”戲雪
鄉村臘月年味濃
鄉村臘月年味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6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