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跨晝夜對抗,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新年度“開飛”緊貼實戰
2019-01-09 18:5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月9日電(張玉清、黃演莊)新年伊始,隨著第一批8架戰機滑上起飛線躍入天際,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新年度首個跨晝夜訓練日拉開序幕。

  “目標,左側××公里。”“保持北側對向。”指揮控制室裏,空戰引導參謀向空中發出指令,空中戰機在不同空域展開對抗訓練。訓練計劃顯示,訓練課目既有空空對抗,又有空地對抗,所有參訓戰機均根據任務需要挂載不同型號導彈武器模擬器,佔場時間長,參訓飛行員和飛行架次多,新年度開訓第一組飛行訓練即緊貼實戰突出對抗性。

  下午,天氣由晴朗轉陰,訓練仍在繼續。在3號空域,一場二對二空戰已然打響。“紅軍1批2架,方位××,距離××。”飛行員鄭世帥與僚機接到敵情通報,長僚機之間迅速拉大距離,展開橫隊戰術隊形。雷達搜索、快速機動、鎖定目標、盡遠發射,雙方從中距打到近距,繼續機動滾轉、切半徑、置尾……自由空戰對抗進入白熱化。

  18時許,天色漸黑,跑道燈全部打開,綿延數公里。夜航開始了,一架架戰機拖著淡藍色的尾焰躍上夜空。在海上某空域,一場空海突防突擊訓練正悄然展開。飛行員陳輝在茫茫暗夜中,利用機載雷達仔細搜索海面目標,並適時實施電子對抗。躍升,搜索,截獲……陳輝果斷按下空面導彈發射按鈕實施攻擊。

  “新年度開訓,我們在低氣象條件下開展了空空、空面對抗訓練,對戰術課題進行空中對抗驗證。這既是實戰化訓練的要求,更是打贏未來空中戰鬥的需要。”旅長張家魁説。去年以來,這個旅列裝新型戰機後,按照“實戰化”改裝的思路,打破常規打造技術與戰術深度融合的組訓模式,縮短了改裝訓練和戰鬥力成長周期。

  夜色漸濃,一架架戰機在完成訓練任務後相繼安全返航,這個旅新年度首個跨晝夜飛行訓練日計劃圓滿完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萌寶”戲雪
“萌寶”戲雪
鄉村臘月年味濃
鄉村臘月年味濃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96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