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岳陽問計民企:如何優化營商環境
2018-12-25 17:1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2月25日電 題:湖南岳陽問計民企:如何優化營商環境

  新華社記者周楠

  “近年來看到全市反腐力度越來越大,營商環境也越來越好!”湖南天欣集團董事長王五星語速很慢地説。“我們是真心想聽聽大家最真實的想法,請直接提問題。”湖南省岳陽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李摯説。王五星點點頭,慢慢放開了聲音:“有些部門的辦事作風和效率還要改善。”

  這是岳陽市紀委監委與非公經濟人士代表座談的一幕。近日,岳陽市邀請30名非公經濟人士參觀岳陽市近年來反腐敗鬥爭成果展,並與之座談,問計如何優化營商環境。

  “現在有的幹部不貪不佔,但也不幹了,辦事效率低了。”岳陽市玉鑫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伍玉龍“開了一炮”。“您提的問題很有針對性,我們已經注意到了,今年全市嚴肅查處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行為,共處理領導幹部389人,明年會在精準問責上繼續下功夫。”李摯回答道。

  “現在企業到政府辦事‘最多跑一次’,但準備資料太多,要花很長時間,希望能進一步取得突破,合理減輕負擔。”岳陽市工商聯主席何祚雲為民營企業“代言”後,非公經濟人士紛紛踴躍發言,“部門辦事的標準要更細”“辦事程式要有邏輯性”“安全文明辦案的同時,切實保護企業的合法權益”“要審慎對民營企業主採取強制措施”等建議紛紛被提出來。

  “這次一共收集了非公經濟人士提出的13條具體意見,我們會虛心聽取,通過監督執紀問責方式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李摯表示。

  他介紹説,自去年以來,岳陽市抓住“關鍵少數”,把27家市直單位的70個科長作為重點監督對象,將職能職責、投訴途徑在當地媒體集中公布,讓群眾知道怎麼監督。“市直單位重點崗位的負責人,官職不大,權力不小,他們一旦出問題,就會造成‘中梗阻’,直接影響營商環境,抓好對他們的監督,對優化營商環境能帶來立竿見影的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0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