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議會初步通過“驅逐”巴勒斯坦襲擊者家屬法案
2018-12-20 09:3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2月19日電(記者陳文仙)以色列議會19日初步通過一項法案,允許以色列軍方“驅逐”巴勒斯坦襲擊者的家屬。

  當天,以色列議會以69票讚成、38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了這項法案。據悉,這一法案在正式成為法律之前,還要經過三輪投票。

  根據該法案,在襲擊事件發生後的一周內,實施襲擊的“恐怖分子”的家庭成員將被“驅逐”到約旦河西岸的另一處地方。

  對該法案持反對態度的部分議員表示,這是一項“懲罰性的、不公平、不公正,並傷害到無辜者”的法案。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以色列國家安全總局負責人納達夫·阿爾加曼16日對以安全內閣説,該法案會起到“適得其反”的作用。以色列總檢察長阿維哈伊·曼德爾卜利特17日表示,該法案違反人權,並可能引發國際社會對以色列的譴責。

  近期,巴以局勢趨緊,在約旦河西岸發生多起襲擊事件,導致雙方多名人員傷亡。本月13日,在約旦河西岸地區一個猶太人定居點附近的交叉路口發生持槍襲擊事件,兩名以色列士兵喪生,另有一名士兵和一名以色列平民受重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7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