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未來三年將再招收1.5萬名公費師范生
2018-11-30 15:5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1月30日電(記者潘林青)山東省委、省政府近日印發的《關于全面深化新時代全省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中明確,山東將建立公費師范生培養長效機制,從2019年起,再用3年時間新招收1.5萬名公費師范生,預留編制崗位,為農村中小學、幼兒園培養優秀師資。

  據介紹,為進一步增加師范生數量、壯大優秀教師隊伍,自2016年起,山東省財政安排專項資金,支援部分省屬本科高校公費培養師范生,補助標準為每人每年1萬元,包括免除師范生在校期間的學費、住宿費及發放生活費。3年來,山東已招收1.2萬名品學兼優、宜教樂教的優秀學生進入師范專業。

  山東省財政廳二級巡視員袁培全説,下一步,山東將進一步加大支援力度,擴大公費師范生培養規模。加上未來三年將要招收的1.5萬名公費師范生,山東公費師范生數量將達到2.7萬名,省財政補助資金總和將達到10.8億元。

  另外,山東還將提高師范專業生均撥款水準。袁培全説,為加大師范專業經費保障力度、提高高校舉辦師范教育的積極性、強化師范教育體係,自2019年起,山東省財政將新增投入6億元,大幅提高師范類本科專業學生定額標準,用3年時間達到普通專業標準的1.5倍,支援高校更好發展師范教育,提升師范專業學生培養品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鶴舞草海美如畫
鶴舞草海美如畫
寂靜世界舞出愛
寂靜世界舞出愛
“雪龍”號進入南極圈 將開展卸貨作業
“雪龍”號進入南極圈 將開展卸貨作業
杭州太子灣公園秋意盎然惹人醉
杭州太子灣公園秋意盎然惹人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