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首都大范圍停水影響數百萬居民生活
2018-11-01 15:5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0月31日電(記者吳昊)因供水係統進行維護,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及附近地區10月31日起停水數日,預計影響數百萬居民日常生活。

  據墨西哥城水利部門介紹,因墨西哥城附近庫察馬拉供水係統開展維護工作,10月31日至11月3日,墨西哥城16個區中的13個區以及首都附近10多個城市將完全或局部停水。墨西哥城所有公立小學至高中將停課3天。

  墨西哥城市長何塞·拉蒙·阿米耶瓦稱這次停水規模“前所未有”。目前,墨西哥城居民已按政府指示開始蓄水,一些供水服務公司也將提供有償送水服務。政府將優先恢復學校、醫院、監獄、市場等地供水,並于6日起逐步全面恢復供水。

  當地媒體報道説,庫察馬拉供水係統是“世界最復雜的水利工程之一”。數十年來,由于人口增長過快、污染和漂浮物增多等因素,供水係統維護工作難度日益增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3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