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電動化、數字化和智能化是未來交通發展方向
2018-10-30 19:5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0月30日電(記者陳文仙)第6屆“國際智能交通峰會”29日和30日在以色列海濱城市特拉維夫舉行。與會專家表示,為確保出行更加高效、清潔和安全,電動化、數字化和智能化將是未來交通發展重要方向。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燃料選擇與智能交通項目負責人阿娜特·利婭·博恩施蒂恩説,全球正面臨如何減少交通事故與污染、緩解交通擁堵、提升交通效率等挑戰,只有實現交通電動化、數字化和智能化,才有望實現清潔、高效、共用的交通。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講話時將汽車形容為“輪子上的電腦”。他表示,以色列在自動駕駛、電動汽車、智能交通等領域擁有500多家初創企業,已成為世界相關領域新技術研發的重要中心。

  博恩施蒂恩在會議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雖然以色列與中國在燃料選擇和智能交通領域的合作尚處初級階段,但中國有著巨大的市場和合作機會,且在電動汽車推廣和充電設施建設方面走在世界前列,以色列期待與中國在這一領域展開全面、務實的合作。

  印度塔塔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京特·布切克表示,印度交通面臨事故頻發、排放污染嚴重、道路品質低下等挑戰,應對這些挑戰必須通過汽車智能化和網絡化、推廣電動汽車和其他可替代能源、推行共用汽車等途徑來形成良好的産業生態。

  韓國三星電子旗下的哈曼國際工業公司首席執行官迪內希·帕利瓦爾説,將來自動駕駛、雲平臺、大數據分析、網絡安全等技術都將充分運用在汽車上,實現交通出行“無縫連接”。

  “國際智能交通峰會”由以色列經濟與産業部主辦,自2013年起每年舉辦一屆。包括中國在內,全世界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上千名政府官員、企業高管和業內專家參加了今年的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叢林盡染秋色美
叢林盡染秋色美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2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