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設計形似戰機的高速直升機
2018-10-29 10:2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8日電  據多國網絡及社交媒體披露,俄羅斯正在設計一種具有戰鬥機外形特點、飛行時速高達700公里的新式直升機。

  俄新社援引美國“防務部落格”網站的消息和照片報道説,俄羅斯“卡莫夫”設計局的總設計師謝爾蓋·米赫耶夫日前用設計草圖影像,向數位專業人士介紹了一種概念性高速軍用直升機的外觀和機身尺寸。

  這種直升機具有同軸反轉雙旋翼,每個旋翼有3個槳片;驅動雙旋翼的發動機為兩臺;座艙內的駕駛員位置為左右並排,後部機艙可載乘客;機身前後有兩對可收放的起落架。

  該直升機與普通直升機最顯著的區別,是其後部沒有尾梁,代之以形似戰機的水準尾翼、垂直尾翼和推進發動機各一對,其座艙兩側有鴨式前翼。這種復合推進的設計思路與美國正在測試的S-97“侵襲者”直升機、V-280“英勇”傾轉旋翼機類似。

  按照設計方案,這種新式直升機的飛行時速須達700公里,為普通直升機的近3倍,且具有航程更遠、油耗更經濟等特點。此外,該直升機將配備紅外對抗係統,可抑制顯示其散發的熱量和機身輪廓,從而有助隱身。但俄媒表示,目前尚不知道披露的上述照片于何時何地拍攝,這款直升機處于什麼研發階段。

  另據《俄羅斯報》網站報道,如果上述設計方案能夠實現並將該機型投入批量生産,將給直升機領域帶來革新性變化。目前俄正用米-24型攻擊直升機試驗高速飛行技術,在測試中其飛行時速可達400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2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