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重點中小企業可配建住房租給職工
2018-10-27 11:1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0月27日電(記者陳灝)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等部門日前出臺政策,支援重點中小企業利用自有産權待建土地配建産業配套住房、滿足企業職工住房需求,推動企業增強人才吸納能力、降低人力資源成本。

  山東省提出,企業建設的産業配套住房等各類配套服務設施建築面積,佔項目總建築面積的比例不超過15%。根據居住人群的實際情況,産業配套住房可合理搭配集體宿舍、公寓與成套住宅等形式,單套住房建築面積嚴格控制在144平方米以內。

  山東省還規定,産業配套住房嚴禁向職工集資、借款,且需嚴格按照相關工程建設標準、設計規范及套型建築面積標準進行建設和驗收,並進行內裝修、配置必要的生活設施;産業配套居住區需同步配建、或與周邊居住區統籌配套幼兒園和義務教育學校。

  在産權管理上,山東省嚴禁企業借機變相搞福利分房或商品房開發向社會銷售。産業配套住房的建設用地保持原用地性質不變,建成後整體確權給企業,不允許分割登記、分割轉讓、分割抵押;原則上通過租賃方式提供給本企業職工長期租住使用,企業和職工應通過山東省住房租賃綜合服務平臺網簽住房租賃合同,並辦理合同備案手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河北南皮:“漁光互補”光伏電站鋪就綠色扶貧路
河北南皮:“漁光互補”光伏電站鋪就綠色扶貧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2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