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檢察機關建立重點林區涉林案件統一管轄機制
2018-10-23 11:0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0月23日電(記者 王博)近日,祁連山林區人民檢察院在甘肅省張掖市挂牌成立,甘肅檢察機關覆蓋全省重點林區的涉林案件統一管轄機制正在建立。

  據介紹,祁連山林區檢察院負責管轄祁連山、連古城、敦煌西湖、安南壩、鹽池灣5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轄區內發生的各類一審刑事案件及民事行政公益訴訟案件,並依法對甘肅省森林公安局祁連山分局等的執法活動進行法律監督,為祁連山生態環境問題後續整改和生態環境保護提供保障。

  甘肅省區域環境復雜多樣,生態基礎薄弱,特別是祁連山林區,是我國西部重要生態安全屏障和黃河流域重要水源産流地,也是我國生物多樣性保護優先區域。

  為加強生態環境司法保護,甘肅省人民檢察院對林區檢察機關進行了機構重設及管轄調整,林區檢察機關的管轄范圍擴展到全省所有重點國有林區、各類自然生態保護區和專門保護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99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