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場高招會很特別,大學請來直升機“帶你飛”
2018-10-15 19:4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0月15日電(記者陳席元 眭黎曦)金秋十月,各類招聘會陸續登陸大學校園。10月13日上午,在南京航空航太大學將軍路校區西操場,兩架國産民用直升機AC311先在空中盤旋三周向觀眾致意,隨後降落在主辦方布置的臨時停機坪上。

  這是當天“南航·昌飛”直升機主題招聘日的活動現場。在直升機飛行員的引導下,部分觀眾“零距離”參觀飛機,宣講會現場還邀請了一百多名師生登機試乘,從空中俯瞰南航校園。

  南航是全國唯一一所設有直升機專業,並在該領域具備“本-碩-博”完整培養體係的高校,擁有直升機旋翼動力學國家級重點實驗室,今年4月又獲批直升機傳動技術國家級重點實驗室。60多年來,南航為國家培養了大量人才。

  據介紹,AC311直升機是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2噸級6座輕型民用直升機。記者了解到,此次AC311直升機由江西景德鎮飛行400多公里抵達南京。

  AC311直升機制造企業中航工業昌河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昌飛”)人力資源部黨支部書記宋勁平表示,讓師生們近距離體驗直升機,一是展現我國航空工業近幾年在直升機領域取得的發展成就;二是希望通過公司産品飛入校園的展示方式,讓更多南航學子對昌飛公司有一個直觀的了解和認識,激發他們投身航空、報效國家的熱情。

  “發展直升機需要一代代人薪火相傳。”南航黨委副書記陶勇説,“體驗飛行,直上雲霄,開拓的是眼界,明確的是志向。作為一所有著鮮明專業背景的學校,航空報國應是南京航空航太大學學子責無旁貸的使命。”

  “一般在招聘會上,企業與學生只有‘一面之緣’,學生對企業的了解不夠充分。”南京航空航太大學大學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主任許愛華認為,“企業帶著自己的産品來校園招聘,能夠讓同學們對企業所在城市、未來的工作對象等方面有更全面的了解,在選擇工作的時候更加理性、客觀。”

  “長期以來,我們一直思考招聘方式的創新,這次把自己的産品帶過來,也是希望以這種形式增加招聘效果。”昌飛副總經理許偉表示,南航是“航空工業直升機萬裏行”的第一站,接下來直升機還將陸續飛進其他省市的高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6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