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召回3000多噸牛肉 或受沙門氏菌污染
2018-10-05 10:4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4日電(記者劉陽)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及檢驗局4日發布聲明説,肉類加工企業JBS生産的近700萬磅(約3135噸)牛肉製品或受沙門氏菌污染,因此予以召回。

  聲明説,召回産品為牛肉餡等加工處理過的生牛肉製品,食用或接觸這些産品可能導致嚴重健康問題甚至死亡。這些肉製品由巴西肉類生産巨頭JBS的美國子公司生産,生産地點位于亞利桑那州西南部的托爾森市。

  此次召回産品的包裝日期范圍是7月26日至9月7日,銷售范圍涉及全美。食品安全及檢驗局呼吁消費者將召回産品退還給商家,烹飪生肉時也要充分加熱。

  食品安全及檢驗局在聲明中説,自9月以來已經收到來自16個州57例沙門氏菌感染的報告,其中8名患者提供了購買托爾森加工廠所生産的牛肉製品的發票或其他購買證明,食品安全及檢驗局據此認為所涉牛肉製品或是導致食物中毒的起因。

  人類感染沙門氏菌後的12至72小時內,通常會出現腹瀉、發燒、嘔吐與腹痛的症狀。這些症狀一般會持續4到7天,即使沒有接受治療,絕大多數患者都可以自行痊愈。某些狀況下患者可能因嚴重腹瀉而導致脫水,必須送醫院治療。老人、嬰兒等免疫係統功能不佳的人可能會發展出嚴重並發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52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