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島多部門聯合打擊非法海上運輸行為
2018-09-15 17:4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9月15日電(記者張旭東)青島海事局、青島港航公安局、青島港航管理局近日聯合打擊海上非法運輸行為,已連續依法查扣5艘非法從事海上運輸的船舶,對6名無證船員予以行政處罰,有力震懾了海上非法運輸行為。

  青島海事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青島地鐵施工後的廢棄石渣成了南方建築市場的優良原料,一些內河船、“三無”船舶等非標船舶參與到這些石渣的海上運輸中。青島海事局通過雷達、船舶自動識別係統(AIS)、閉路電視監控係統(CCTV)等海上監控手段,發現青島轄區海上不明船舶持續增多。

  青島海事部門在前期巡航執法中發現,這些內河船、“三無”船舶等非標船舶管理公司較為松散,船況普遍老舊,幹舷較低,大都存在證書不齊全、配員不足、雇傭未持證人員上船服務等違法行為,對自身人身財産安全以及周邊通航秩序帶來嚴重安全風險。

  為維護海上交通安全,青島海事局通過定時播發航行安全資訊,加強電子巡查、現場檢查和巡航執法力度等措施,及時發現涉嫌非法運輸的船舶。自8月25日以來,海事部門連續查獲5艘非法從事砂石運輸的船舶。

  其中,兩艘船舶被依法移交港航公安處理。青島港航公安局依法對兩艘船舶的6名無證船員罰款,並處10日行政拘留,這也是青島轄區對無證駕駛機動船舶人員首次進行行政拘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端梯田 稻谷飄香
雲端梯田 稻谷飄香
杭州舉辦低碳集體婚禮
杭州舉辦低碳集體婚禮
多彩全國科普日
多彩全國科普日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3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