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推動商業保險在醫療機構直接賠付
2018-09-15 15:2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9月15日電(記者許晉豫)記者從寧夏保監局獲悉,為緩解傷者和患者的醫療費用壓力,寧夏推動商業保險在醫療機構直接賠付,前置賠付服務環節,實現商業保險賠款與患者在醫院的診療費用同步結算。

  據寧夏保監局人身保險監管處介紹,2017年9月,寧夏實現了大病保險和“扶貧保”一站式結算。寧夏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參保患者可在全區5市的600余家鄉鎮一級及以上協議醫療機構享受基本醫保與大病保險“一站式”即時結算,寧夏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可在出院時自動結算“扶貧保”家庭意外傷害保險及大病補充醫療保險賠款。

  寧夏打破先花錢再賠付的傳統保險理賠程式,試點推進專業化保險直賠。部分保險公司開展與醫療機構係統聯通試點,實現疾病患者在簽約醫院就診出院時一站式結算商業保險賠付,全區目前有直聯醫院1家,有2家正在調試,計劃到2019年末完成18家醫院簽約。

  同時,寧夏還嘗試改進保險理賠服務。部分保險機構採取交強險墊付搶救費用和預賠醫療、誤工、護理費用的方式,解決交通事故雙方資金問題,預付人身傷害費用案件佔總案件比例達到42%。部分保險機構重點推出提前給付型重大疾病保險産品,部分保險公司開通就醫賠付綠色通道,與醫院簽訂長期服務協議,為保險消費者提供一體化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法國舉行迪耶普風箏節
法國舉行迪耶普風箏節
“最美鄉村”豐收圖美如畫卷
“最美鄉村”豐收圖美如畫卷
“零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零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3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