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脫貧成效顯著 有信心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
2018-08-30 17:2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榮啟涵)寧夏回族自治區主席鹹輝30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説,1982年到2017年,寧夏累計減貧330多萬人,目前仍有貧困人口23.89萬人,貧困發生率仍高于全國。已制定《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實施方案》,有信心到2020年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確保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

  鹹輝表示,今年是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60年來全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充分展現出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強大生命力。

  鹹輝説,通過35年扶貧開發,寧夏見證了我國有計劃、有組織、大規模扶貧開發的生動實踐。開展22年的閩寧協作,成就了東西部扶貧協作的典范。閩寧鎮人口由1997年的8000多人發展到現在的6萬多人,群眾每人平均年收入從500元增長到11976元,增長23.9倍。通過組織開展吊莊移民、生態移民、勞務移民、教育移民、插花移民等,先後六次大規模移民搬遷,累計移民130萬人,這部分貧困群眾走出大山逐步脫貧。

  發布會上,鹹輝還介紹了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慶祝活動籌備情況。據了解,大慶活動將于9月中下旬在銀川舉辦,期間將本著“隆重熱烈、節儉務實、突出政治性”的原則,舉辦一係列專項活動、慰問活動、宣傳活動、文藝活動、群眾活動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突尼西亞芒扎青體中心的中國故事
突尼西亞芒扎青體中心的中國故事
入學一身輕
入學一身輕
華東無人機基地在滬啟用
華東無人機基地在滬啟用
浙江長興:提線木偶劇走進“開學第一課”
浙江長興:提線木偶劇走進“開學第一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35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