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水周”論壇呼吁更多順應自然的水問題解決方案
2018-08-28 09:2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8月27日電(記者付一鳴)2018年“世界水周”論壇27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開幕。為期5天的論壇將圍繞“水、生態係統和人類發展之間的聯繫”這一主題,探討如何應對水資源短缺所帶來的各項挑戰。

  論壇主辦方斯德哥爾摩國際水研究所當天發布新聞公報説,人類越來越容易受到水資源短缺、極端天氣以及社會動蕩的影響已逐漸成為共識。數十年來前所未有的經濟和人口增長、快速的城市化和氣候變化給生態係統以及有限的水資源帶來巨大壓力。為此,人們必須找到並實施順應自然而非對抗自然的解決方案。

  斯德哥爾摩國際水研究所執行董事托裏尼·霍姆格倫當天在開幕致辭中説:“隨著對水資源需求的快速增長,水問題關乎每個人的利益越來越成為共識。水資源的稀缺已成為全球多個地區的新常態。”

  霍姆格倫呼吁,採用具有多功能性的綠色基礎設施解決方案應對水資源短缺所帶來的有關挑戰。比如,城市公園不僅美觀,而且具備存蓄雨水、改善微氣候以及促進生物多樣性等多重功能。此外,綠色解決方案通常在受損後也具備較強的自行修復能力。

  “世界水周”論壇由斯德哥爾摩國際水研究所于1990年創立,每年舉辦一次,是國際水資源利用和研究領域的權威論壇之一,其主旨是關注水資源、保護水環境、促進與水資源相關的投資及減少貧困。據主辦方介紹,本屆論壇吸引了近130個國家和地區的3500多名代表出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秀肌肉展絕活 特警“型男”大比拼
浙江:秀肌肉展絕活 特警“型男”大比拼
甘肅肅南白沙溝“丹霞壁立巧工神”
甘肅肅南白沙溝“丹霞壁立巧工神”
奧地利動物園內 大熊貓“揮毫作畫”
奧地利動物園內 大熊貓“揮毫作畫”
中國·呼和塔拉蒙古馬文化藝術周在呼和浩特拉開帷幕
中國·呼和塔拉蒙古馬文化藝術周在呼和浩特拉開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39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