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成立智慧城區合作發展服務聯盟
2018-08-27 18:3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27日電(記者李榮)長三角地區近日在滬成立智慧城區合作發展服務聯盟,以提升長三角城市的整體“智慧度”。

  據了解,聯盟將利用成熟的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高新技術,整合專家、企業等社會資源,服務長三角城市的智慧城區建設,助力長三角一體化協同發展。

  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辦公室主任姚新認為,形成專業化服務聯盟,是長三角城市一體化合作的一種新途徑。在推動區域內智慧城區和“互聯網+政務”的建設中,聯盟的服務平臺不僅可以提供咨詢和資源的支援,推動重大項目的引入,而且將參與智慧城區相關制度、標準規范和人才培養等發展環境的建設,匯聚長三角區域在智慧城區建設中産生的優秀案例,通過總結提煉形成成熟産品或建設標準,使之成為一種示范。

  長三角智慧城區合作發展服務聯盟以後每年將定期發布《長三角智慧城區建設發展報告》,反映長三角智慧城區的發展現狀,進而形成評估體係,評估未來發展趨勢。同時,啟動設立智慧城區建設成果共用庫和問題需求庫,收集、整理和發布相關資訊,幫助長三角城市解決實際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問題,促進供需對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互聯網安全領袖峰會在京拉開帷幕
互聯網安全領袖峰會在京拉開帷幕
候場
候場
江西金溪:白鷺翩躚生態美
江西金溪:白鷺翩躚生態美
西藏林芝巴宜區牧草豐收
西藏林芝巴宜區牧草豐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33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