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贛州15名應徵青年車禍現場緊急救治傷員受讚譽
2018-08-25 14:5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8月25日電(賈啟龍、劉宗炎)8月24日,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環衛工人李師傅家人經多方努力,終于找到了救助李師傅生命的恩人——15名準備參軍入伍的應徵青年。

  21日5時20分,王文煌等15名應徵青年在黃金嶺街道辦事處集合,等待乘車前往區人武部復檢。突然,一聲刺耳的剎車聲和車輛猛烈的撞擊聲傳了過來。

  聽到有人喊救命,王文煌立刻從凳子上站起來,朝其他14名應徵青年大喊一聲“跟我來”,快速趕向車禍現場。

  晨曦中,環衛工人李師傅倒在血泊中,肇事車輛卻沒了蹤影。“叔叔,你怎麼樣了?”王文煌一邊用手試探李師傅的呼吸情況,一邊焦急地詢問。

  “還有呼吸!大家不要亂,快把手機的手電筒打開!王子鳴負責110、120報警!肖一鳴帶領6名同志到50米外設路障,防止二次車禍!劉健負責引導救援車輛,其他人保護車禍現場……”王文煌快速利落地向身邊同伴下達一道道“命令”。

  報警求助、設置路障、科學救治……一場緊急救援迅疾展開。看到李師傅嘴角流了許多血,王文煌將他扶正平臥于地,確保呼吸暢通。同時,用手墊在李師傅的頭下,與夥伴們圍成一個橢圓形的“安全圈”,將李師傅安全地守護在中間。

  不到10分鐘,交警及120急救車趕到現場。王文煌和同伴們幫助醫生小心翼翼地將受傷的李師傅抬上救護車。之後,向交警詳盡介紹了現場目擊情況。

  “感謝你們保護了完整的車禍現場,這為我們追查肇事者提供了線索。”交警充分肯定應徵青年集體救援並保護現場的做法。路過的一名老人聽説這些小夥子今年準備參軍入伍,豎起大拇指誇獎:“真是一群好青年!”

  “這15名應徵青年都已通過初檢,雖未踏入軍營大門,但已具備了軍人的一些素質。下一步,我們要廣泛宣傳他們的事跡,激勵更多的適齡青年參軍入伍。”章貢區人武部政委蔣亞平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布魯塞爾:絢麗煙花秀
布魯塞爾:絢麗煙花秀
第十三屆波蘭火焰藝術節精彩上演
第十三屆波蘭火焰藝術節精彩上演
浙江湖州:龜鱉養殖棚變身生態水稻田
浙江湖州:龜鱉養殖棚變身生態水稻田
大疆創新發布“禦”2係列無人機
大疆創新發布“禦”2係列無人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2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