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視劇《那些年,我們正年輕》聚焦“兩彈一星”研發事業
2018-08-14 19:3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記者 白瀛)聚焦“兩彈一星”研發事業的電視劇《那些年,我們正年輕》將于15日起登陸北京衛視。該劇講述一群懷有崇高理想的大學生為實現理想,響應中央號召,積極投身科研,為航太夢想付出青春的故事。

  總制片人鐵佛14日在京介紹,該劇從“兩彈一星”事業初期一直講到上世紀90年代,融入諸多真實事件和人物,既能喚起老一輩人的記憶,又能讓現代年輕人了解關于“兩彈一星”研發歷程的紅色青春奮鬥傳奇。

  “在那個時代,每個背井離鄉為國家軍工事業殫精竭慮的科研工作者,都可以稱為民族的英雄與偶像。”鐵佛説。

  據介紹,該劇主創團隊翻閱了大量相關的報告文學,實地採訪了多位已經進入耄耋之年的退休技術員,並在“兩彈一星”研究基地之一的四川綿陽取景,將當年鄧稼先工作的防空洞呈現在熒屏上。

  該劇編劇王之理曾憑《情滿四合院》提名今年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編劇,尤其擅長表現兄弟情。王之理説,此次在《那些年,我們正年輕》中,他將兄弟情放置于為祖國航太事業奮鬥的大背景下來表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269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