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經濟部長批評美國關稅政策“摧毀”經濟增長
2018-08-14 12:5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13日電(記者朱晟)德國聯邦經濟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日前表示,美國政府的關稅政策正在“摧毀”就業和經濟增長。

  阿爾特邁爾對德國《星期日圖片報》表示,美國挑起的貿易戰正在減緩甚至摧毀經濟增長,並且帶來了新的不確定性。歷史經驗表明,更高的關稅將推高商品價格,消費者在貿易戰中將受到最大衝擊。

  “政客們沒有權力把鋼鐵炊具廠、汽車制造商和鋁鑄造廠的工作崗位拿來冒險,”阿爾特邁爾説,“世界貿易需要更低的關稅、更少的保護主義和更加開放的市場。”

  近期,美國政府頻頻揮舞貿易保護主義大棒,單方面宣布對進口鋼鋁産品等加徵關稅,迫使其貿易夥伴予以反制,全球貿易關係越發緊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26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