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暴雨預警信號升級為橙色
2018-08-14 09:2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8月14日電(記者葉婧)根據山東省氣象局14日6時發布的重要天氣預報,山東將暴雨藍色預警信號升級為暴雨橙色預警信號,發布內陸大風藍色預警信號,並繼續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

  受今年第14號颱風“摩羯”減弱的低壓環流影響,目前,山東棗莊、濟寧、淄博、濰坊和東營等市的部分地區3小時降水量已超過50毫米。

  山東省氣象局預計14日白天到夜間,上述地區仍有強降水。另外,濟南、泰安、萊蕪、聊城、德州和濱州等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並伴有雷電,東南風轉北風5級至6級陣風7級。

  此外,山東省國土資源廳與山東省氣象局還聯合發布了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濟寧東部、棗莊大部降雨引發地質災害的可能性較大(黃色預警)。

  為此,氣象部門提醒,相關部門要做好防暴雨、防風和防雷電工作,切斷有危險的室外電源,暫停戶外作業;處于危險地帶的單位應當停課、停業,採取專門措施保護已到校學生、幼兒和其他上班人員的安全。同時,做好城市、農田的排澇,注意防范可能引發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三颱風共舞 中央氣象臺繼續發布颱風藍色預警
    今年第16號颱風“貝碧嘉”預計今天白天將在廣東西部近海徘徊,今天夜間開始逐漸轉向偏西方向移動,趨向粵西沿海,強度還將有所加強,最大強度可達強熱帶風暴級。
    2018-08-14 08:24:16
  • 暴雨黃色預警:河南河北山東遼寧等地有大暴雨
    預計,8月14日08時至15日08時,吉林東部和南部、遼寧中東部、天津東部、河北東部和南部、河南北部、山東西部、廣東東南部和西南部、廣西南部、海南島北部、福建東部、臺灣島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
    2018-08-14 07:33: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265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