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丁灣至蘇伊士運河中文版“航行攻略”問世
2018-08-13 19:5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13日電(記者賈遠琨)8月13日,由交通運輸部海事局組織,交通運輸部東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海事大學聯合編制的中文版《亞丁灣至蘇伊士運河航行指南/2018》由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發行。這部中文版“航行攻略”將為計劃航行亞丁灣至蘇伊士運河水域的船舶,提供海圖、航線、氣象、風險控制等全方位的航海保障資訊。

  亞丁灣至蘇伊士運河水域是全球最繁忙的水域之一,有著“世界航海咽喉要道”盛名的蘇伊士運河更是連通亞、歐、非三大洲的海上交通樞紐,是連接北大西洋與印度洋的海上航道捷徑,在世界貿易和能源運輸以及東西方的經濟文化聯繫方面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指南》根據當前掌握的最新海區資料,匯聚眾多專家、學者意見和建議,並參照實船航行資料和航行經驗編制而成,涵蓋了亞丁灣至蘇伊士運河水域的沿岸國家與港口、地理環境、航路分布、水文氣象、港灣錨地、礙航物、水道航法、助航設施、救助服務以及船舶航次等相關內容資訊,並重點突出《蘇伊士運河航行規則》和過運河須知等實用資料,以便促進航區內船舶交通安全、提高船舶交通效率以及保護海洋環境,可為航經該水域的船舶提供航行指導。

  交通運輸部東海航海保障中心副主任、總工程師劉嘉華介紹,《指南》與已出版的《南中國海至馬六甲海峽航行指南》《馬六甲海峽至亞丁灣航行指南》形成序列,同時中國沿海的航行指南也將于不久之後正式發布,屆時中文版“航行攻略”將會覆蓋從我國沿海到地中海整條航線,為我國船舶安全航行、便利航行提供參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6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