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震後一周年:九寨溝縣舉辦就業幫扶專場招聘會
2018-08-09 10:1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9日電(記者周相吉、李力可)8日,在九寨溝“8·8”地震一周年之際,針對震後旅遊業停擺的實際,一場脫貧奔康就業幫扶專場招聘會在九寨溝縣啟動。來自浙江、安徽、成都等地的74家企業,為九寨溝地震災區提供了6000余個就業崗位,涉及旅遊業、制造業等多個領域。

  招聘會上,九寨溝縣玉瓦鄉玉杏村村民郭文武在四川路橋集團的登記表上寫下了自己的求職意向。“之前參加了縣裏組織的挖掘機技能免費培訓,今天是拿合格證的日子,想在參與九寨溝重建的企業中找個開挖掘機的工作。”郭文武説。

  記者了解到,針對災後重建用工需求大的特點,這次招聘會設立了技能培訓服務專區,引進培訓機構和職業院校為受災群眾提供挖掘機、裝載機等技能培訓,培育九寨溝的“本土農民工匠”,幫助當地村民在家門口就近就業。

  “目前,九寨溝縣依托災後恢復重建實現群眾就業6081人,舉辦招聘會實現群眾外出就業800人,落實地災監測、公共服務和生態護林等公益性崗位3345個,基本實現有勞動力貧困家庭至少1人就業。”九寨溝縣委副書記、常務副縣長劉今朝介紹。

  此外,九寨溝縣還出臺了《九寨溝縣促進本地城鄉務工人員參與災後重建、助推脫貧奔康的實施方案》,組織引導3400余名群眾參與重建項目實現增收。

  據不完全統計,8日當天在招聘會上有2680人進行了求職登記,現場達成就業意願168人,現場登記就業技能培訓164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遠方的路
新疆:遠方的路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24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