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微信常用功能8月起全收費?辟謠:説法嚴重失實
2018-07-27 07:42:06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期,有不少文章稱“騰訊宣布8月1號微信所有功能將全部收費。”7月25日,微信團隊聲明:“該説法嚴重失實。”實際情況是,8月1日起,微信的信用卡還款功能將進行調整,收取一定的手續費,除此項調整外,其他微信産品均無任何收費説法。

  記者發現,現在依然能夠搜索到這類不實文章,多為科技類自媒體發布,標題為“8月1日微信所有功能將全部收費”,內容卻沒有詳細提到“微信所有功能將全面收費”的相關規定,資訊模糊,與標題不符。

  7月25日,微信團隊通過公眾號“謠言過濾器”發布辟謠稱“消息不屬實”,8月1日起,微信的每筆信用卡還款將按照0.1%的價格收取手續費,金額精確至小數點後兩位,最低1角錢。由于每筆還款背後産生的支付通道都會有手續費,之前為了使廣大用戶享受免費的産品體驗,騰訊財付通一直在投入成本進行手續費補貼。現如今因多方因素,免費體驗將取消。但後續,騰訊也將陸續推出手續費隨機減免活動。除此項調整外,其他微信産品均無任何收費説法。

  “求真”欄目提醒,此類不實文章常存在邏輯漏洞,故意模糊或誇大事實引發關注,大家勿輕信謠言,以官方消息為準。(孝金波 王晨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溫天氣特檢忙
高溫天氣特檢忙
感受山水風光 體驗清涼一夏
感受山水風光 體驗清涼一夏
自行車——甘南藏地傳奇自行車賽開賽
自行車——甘南藏地傳奇自行車賽開賽
“小候鳥”歡度暑期
“小候鳥”歡度暑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8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