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異地安置退休人員等人群可申辦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2018-07-25 10:2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7月25日電(記者鄔慧穎)記者從江西省人社廳了解到,異地安置退休人員、異地長期居住人員、常駐異地工作人員、異地轉診轉院人員以及其他符合異地就醫的備案人員,若已參加城鎮職工、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均可申請辦理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備案。

  日前印發的《江西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指南》明確,異地安置退休人員、異地長期居住人員、常駐異地工作人員在辦理異地安置備案時,需向參保地經辦機構提交相關備案表,參保地經辦機構核對參保人員身份後,對符合條件的將即時辦結。

  若參保人員因病情需要轉診轉院外地就醫,需向轉出定點醫療機構醫保管理科室提交相關備案表。轉出定點醫療機構醫保管理科室核對參保人員身份後,若符合備案條件將報經辦機構予以備案登記,不符合要求則會告知參保人員。

  對于參保人員因出差、旅遊、探親等在異地突發疾病需急診急救住院的情況,參保人員可委託他人或通過就醫醫療機構經辦窗口、郵箱、傳真等報送相關備案表和急診材料申請異地急診備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名師引領 墨香假期
名師引領 墨香假期
西安:大山裏來的“小小考古家”
西安:大山裏來的“小小考古家”
河北隆堯:夏日荷塘引客來
河北隆堯:夏日荷塘引客來
貴州臺江:陽芳村民種出五彩生活
貴州臺江:陽芳村民種出五彩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0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