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10項政策支援現代醫療和醫藥産業發展
2018-07-20 17:0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7月20日電(記者鮑曉菁)記者19日從安徽省人民政府獲悉,該省出臺《支援現代醫療和醫藥産業若幹政策》,拿出“真金白銀”加快推進現代醫療和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

  據介紹,此次出臺的10項政策包括鼓勵創新藥械産品研發、支援産業創新發展基礎能力建設、支援創新藥械産品推廣應用、支援中藥材規范化種植和原料藥保障能力建設、改善臨床試驗條件、支援醫療技術創新與轉化應用、支援發展新型醫療服務模式等。

  其中,政策明確指出,對在本省生産的中藥新藥及中藥經典名方二次開發、化學藥新藥,具有新藥證書的生物制品及第三類醫療器械等重大藥械項目,對臨床前研究按研制費用的20%予以補助,對臨床試驗按研制費用的10%予以補助,單個項目補助總額最高1000萬元。安徽省藥械項目獲得國家重大科技專項並在省內實施的,可以直接納入省重大新興産業專項予以支援。醫藥企業每取得1個全國第一家倣制(首倣)藥品生産批件並落戶安徽生産的,一次性給予200萬元獎勵。

  安徽省政府相關負責人還表示,該省將在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超算中心、幹細胞庫、中藥材大數據中心、轉化醫學研究中心、活細胞成像平臺等重大醫療醫藥創新發展基礎能力建設方面給予大力支援,對經評審認定的項目,按照關鍵設備投資的10%予以補助,最高2000萬元。而在創新藥械應用上,對符合條件、價格合理、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創新藥物以及品質和療效通過一致性評價的倣制藥,按照醫保目錄評審程式,納入本省醫保目錄。對納入目錄、經評審認定符合條件的醫療器械的首次應用,對省內研制單位按售價10%予以補助,最高500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壇公園開放百年展”開展
“天壇公園開放百年展”開展
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開幕
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開幕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遊龍
宛若遊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5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