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關閉與加沙地帶交界的重要口岸
2018-07-10 00:2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7月9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國防軍9日發布消息説,從當天起,以色列關閉與加沙地帶南部接壤處的凱雷姆沙洛姆商品過境口岸。

  以軍方説,除食品和藥物等人道主義物資外,其他商品均被禁止從該口岸進入加沙地帶。以軍方同時表示,從當天起,為期3個月的加沙地帶捕魚區擴大到距海岸線9英裏(1英裏約合1.6公里)的措施宣告結束,恢復原來距海岸線6英裏的規定。

  以軍方表示,上述舉措是針對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在邊境採取“恐怖行為”的回應。如當地局勢持續緊張,以方將出臺更加嚴厲的措施。

  以總理內塔尼亞胡當天表示,以方已決定對加沙地帶的哈馬斯政權“採取強硬措施”,關閉口岸並非唯一舉措,以方將考慮採取更多措施。

  3月30日以來,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邊境舉行名為“回歸大遊行”的大規模抗議示威,示威者與以軍方不斷衝突。截至目前,已有上百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2007年,哈馬斯奪取加沙地帶實際控制權後,以方開始對當地實施全面封鎖,加沙地帶南部與埃及接壤的拉法口岸因安全原因也被關閉。超過10年的封鎖導致加沙地帶經濟狀況和社會民生不斷惡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長江上空架“天梯”
武漢:長江上空架“天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