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非法碼頭整治成效納入市縣績效考核
2018-07-09 11:2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7月9日電(記者李美娟)為發揮好交通運輸在深入推進長江經濟帶發展的先行效應,江西省近日啟動內河非法碼頭專項整治,整治成效納入市縣高品質發展績效考核。

  為有效保護江西省內河岸線資源,保障全省內河水域生態、供水、防洪和航運安全,江西省發改委、省交通運輸廳聯合印發的《江西省內河非法碼頭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明確,2020年底前,將全部完成贛江、信江高等級航道和鄱陽湖沿岸的非法碼頭整治工作,非法碼頭專項整治的對象包括未依法取得相關行政許可或已備案但違法違規經營的碼頭,不符合飲用水源地保護或生態紅線管控相關要求的碼頭。

  其中,對不符合港口總體規劃、岸線保護利用等相關規劃,且未依法取得相關行政許可或備案、違規佔用岸線的碼頭,在2018年10月31日前堅決予以取締,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取締類非法碼頭拆除和復綠工作。

  整治過程中,對選址符合港口總體規劃、岸線保護利用等相關規劃,生産條件基本滿足要求的碼頭,將督促碼頭業主加快開展相關研究、論證和報批工作,並明確手續辦理期限。

  同時,大力推廣使用節能減排先進技術和設施設備,督促碼頭業主做好碼頭運營的環境保護,做好船舶港口污染物接收和轉運工作,促進港口綠色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湖南寧鄉吃辣椒比賽 冠軍泡巨型辣椒池狂吞50個
湖南寧鄉吃辣椒比賽 冠軍泡巨型辣椒池狂吞50個
“史詩40年”走進常州武進捕捉“江蘇新畫卷”
“史詩40年”走進常州武進捕捉“江蘇新畫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09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