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遊船傾覆事故家屬聯絡中心和接待中心在普吉設立
2018-07-09 07:3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泰國普吉7月8日電(記者明大軍 楊舟)據中國駐泰國大使館8日通報,經中國駐泰使領館和中國政府聯合工作組與泰方協調,泰方已在普吉設立3個家屬聯絡中心以及接待中心,做好普吉遊船傾覆事故中國遊客親屬來泰接待工作和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等。

  中國駐泰國宋卡總領事周海成當天率工作組赴普吉哇集拉醫院,看望遊船傾覆事故遇難者家屬。

  據中國駐泰國使館通報,3個家屬聯絡中心分別是普吉機場國際到達聯絡中心(熱線電話0066-76351005、0066-76352363)和普吉機場國內到達聯絡中心、哇集拉醫院聯絡中心(熱線電話0066-76361234)。家屬抵達普吉後,可到聯絡中心登記,泰方將安排食宿和交通,並提供懂中文的志願者隨行服務。

  此外,家屬接待中心設在普吉府府署一層辦公大廳(24小時中文熱線電話0066-76685394、0066-76685395)。家屬接待中心將為家屬提供咨詢服務並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等。

  當天下午,中國駐宋卡總領事周海成在普吉哇集拉醫院對遇難同胞家屬表示親切慰問。他説,駐泰使領館連日來敦促泰方出動陸海空部隊、水警以及民間力量,持續開展聯合搜救行動,全力調查事實真相,並爭分奪秒做好救治傷員工作。

  他説,中國駐宋卡總領館開通了24小時服務綠色通道,組織了志願者隊伍,投入救援與協助工作。總領館將堅決完成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任務,全心全意為遇難者家屬做好服務。

  周海成聽取了家屬們的意見,並就遺體認領、事故原因、後續賠償等家屬關心的問題,進行了細致解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095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