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總統:外來干涉使敘戰亂不休
2018-06-25 13:1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24日電(記者欒海)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日前在接受俄羅斯媒體採訪時表示,敘利亞戰亂多年無法平息的重要原因,是美國等國通過各種手段支援反對派勢力,甚至制造借口對敘直接實施軍事干涉。

  據俄獨立電視臺網站24日報道,巴沙爾日前在接受該媒體專訪時説,造成敘持續戰亂的重要外部原因是“美國等西方國家及其仆從國曾策劃在敘誘發‘革命’,沒有得逞,便開始資助受其控制的勢力在敘作戰”。

  巴沙爾還説,敘政府將努力促成各方和解,但如果恐怖分子不投降,敘政府將繼續與之作戰。目前盤踞在敘北部的反政府勢力受美國控制,部分西方國家正對某些極端組織“重新包裝”,將其作為工具加以利用,使其有朝一日在敘卷土重來。

  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後,在美國等國資助下,敘利亞各地反對勢力派係林立,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坐大。2015年9月,應敘政府邀請,俄羅斯開始對敘極端主義勢力進行軍事打擊,幫助敘政府軍扭轉了戰場不利局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芬蘭歡慶仲夏節
芬蘭歡慶仲夏節
西安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
西安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3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