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警告美國貿易政策對全球經濟構成風險
2018-06-15 14:5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14日電(記者高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4日警告説,美國政府採取加徵關稅和其他限制進口措施的貿易政策將對全球經濟和貿易體係構成風險。

  IMF當天發表聲明強調,全球經濟需要基于開放、公平和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體係,但美國的貿易政策和舉措引起了各方的關切,各方擔憂這些舉措會給美國及其貿易夥伴均造成負面影響。

  IMF表示,美國的關稅舉措可能會激起來自貿易夥伴的一連串報復措施,産生重大不確定性並抑制國內外投資;同時可能中斷全球和區域供應鏈,對一係列國家和美國跨國企業造成破壞性影響。此外,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廣泛限制進口可能會削弱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貿易體係,與美國貿易措施相關的金融市場和大宗商品價格波動也會對一係列國家産生影響,特別是那些更加脆弱的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

  IMF建議,美國及其貿易夥伴應開展建設性合作減少貿易壁壘、解決投資和貿易分歧,而不應訴諸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在貿易磋商中,美國和其他國家之間的雙邊貿易差額不應被視為磋商目標,因為貿易順差或逆差由一係列的宏觀經濟和結構性因素決定。

  IMF總裁拉加德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採取的單邊貿易行動具有破壞性,不利于全球經濟和貿易體係運作。她指出,如果美國的關稅行動引發加拿大、德國等主要貿易夥伴的報復性措施,將會造成更嚴重的經濟後果。她警告,在互相對進口産品加徵關稅的貿易戰中沒有贏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夏日甘肅隴南天池碧水青山顯俊秀之美
夏日甘肅隴南天池碧水青山顯俊秀之美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99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