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中方承辦的“國際軍事比賽-2018”4項賽事
2018-06-14 23:0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記者黎雲、劉濟美) “國際軍事比賽-2018”將于7月28日起在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7國舉行。中國軍隊承辦了4項賽事,分別是“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車組比賽、“晴空”防空導彈兵比賽、“安全路線”工兵分隊比賽和“海上登陸”陸戰隊分隊比賽。

  “蘇沃洛夫突擊”是一項步戰車車組比賽。目前有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巴基斯坦、伊朗、津巴布韋、委內瑞拉8個國家的軍隊報名參賽,亞美尼亞派員觀摩比賽,比賽地點在新疆庫爾勒。中方由新疆軍區組隊參賽。比賽按照單車賽、接力賽方式進行,通過競速、翻越障礙、涉水以及射擊等課目的比賽,綜合評定成績。

  “晴空”是防空導彈兵比賽。目前有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巴基斯坦、埃及、委內瑞拉7個國家的軍隊報名參賽,比賽地點在新疆庫爾勒。中方由新疆軍區組隊參賽。比賽按照技能賽、多能賽、綜合賽方式進行,比賽中將進行防空導彈實彈射擊。

  “安全路線”是工兵分隊比賽。目前有中國、俄羅斯、巴基斯坦、烏茲別克斯坦4個國家的軍隊參賽,比賽地點在新疆庫爾勒。中方由南部戰區陸軍組隊參賽。比賽按照單項賽和接力賽方式進行,通過克服雷場、架設橋梁、工程破障等課目的比賽,綜合評定成績。

  “海上登陸”是陸戰隊分隊比賽。目前有中國、俄羅斯、委內瑞拉、伊朗4個國家的軍隊參賽,比賽地點位于福建泉州。中方由海軍陸戰隊組隊參賽。比賽內容分三個階段設置,按照障礙賽、求生賽、接力賽方式進行,接力完成障礙地段駕駛和車載火炮、並列機槍射擊等競賽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甕安:荒坡變花海 美景引客來
貴州甕安:荒坡變花海 美景引客來
千錘百煉“鑄”精兵
千錘百煉“鑄”精兵
太行“天路”變身“脫貧路”
太行“天路”變身“脫貧路”
屈原故裏 龍舟競渡
屈原故裏 龍舟競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87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