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和阿聯酋宣布實施共同軍事安全和經濟戰略
2018-06-07 18:4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6月7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7日宣布,兩國決定實施共同軍事安全和經濟戰略,以進一步深化兩國合作、維護兩國安全,加強兩國國際及地區地位。

  當天,沙特與阿聯酋在沙特紅海沿岸城市吉達舉行兩國協調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會議由沙特王儲兼國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和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兼阿聯酋武裝部隊副總司令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主持。會上,雙方簽署了44個合作協議,內容涉及經濟、安全、外交和軍事等領域。

  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隨後在社交媒體賬號上表示,兩國結盟是兩國具有戰略意義的選擇,不僅為兩國經濟、安全和軍事帶來諸多益處,而且有利于兩國保持更緊密關係,促進阿拉伯世界在關鍵問題上保持團結。

  沙特和阿聯酋為阿拉伯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經濟體。兩國宣布實施共同戰略,正值兩國與卡塔爾交惡一周年之際。

  去年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絕外交關係並對其施行經濟制裁和陸海空交通封鎖。雖經多國調解,雙方關係至今沒有緩和跡象。

  除卡塔爾危機,兩國還在葉門戰爭、對待伊朗等問題上保持密切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麗鄉村遊
美麗鄉村遊
2018年高考首場科目考試結束
2018年高考首場科目考試結束
颱風影響減弱 瓊州海峽恢復通航
颱風影響減弱 瓊州海峽恢復通航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953738